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四川省人大代表邓小燕:电力之光照亮国际旅游“大蜀道”

四川省人大代表邓小燕:电力之光照亮国际旅游“大蜀道”

日期: 2021-02-05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分享:
【字体: 打印

“打造‘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品牌,进一步促进四川省旅游开发,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质量,离不开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元市剑阁县东宝镇双西村党支部委员、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燕表示。

在今年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邓小燕就打造大蜀道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提出了建议,表示打造大蜀道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是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重要抓手,被纳入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

在大蜀道核心区剑阁县,有剑门关、翠云廊、鹤鸣山、拦马墙、觉苑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紧跟地方发展大局,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2021年将投资2644万元,开工建设35千伏高观变电站,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打造“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品牌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2020年增容扩建投运了35千伏武连变电站,供电持续给力,‘女皇李’喜获大丰收”,邓小燕回忆,让她印象比较深的一件事就是2018年,她引进了四川副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投资600万在东宝镇长梁村、铜梁村1200亩土地拓展建起了“女皇李”产业园,恰逢持续天旱,地势高处的成片果林缺水严重,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产业园,开通用电绿色通道,用3天时间为“女皇李”产业园安装180千伏安抽水专用变压器,让1200亩果园得到了及时“止渴”,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女皇李”喜获大丰收。

“不停电、电压足、服务优”这是邓小燕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前,深入基层多方调研,听取广大群众意见时听到的声音。“十三五”期间,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持续优化网络结构,补强电网短板,完成投资4.698亿元,新建用电线路1449.64公里,新增配电容量80730千伏安,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让电力之光照亮“大蜀道”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前进道路。

(谭万方 房长江)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