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市通信行业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扑救及 冰雪凝冻天气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全市通信行业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扑救及 冰雪凝冻天气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2-18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应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冰雪凝冻期间站址基础设施安全运行。202125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广元市通信行业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及冰雪凝冻天气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含森林防灭火、冰雪凝冻两个场景,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市通信发展办公室主办,铁塔广元分公司、各通信运营商和通服广元分公司协办。演练指挥中心设在铁塔广元分公司12楼视频会议室,前方现场设在利州区东升村基站,演练全程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演练结束后,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张茗钧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准备工作和现场操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演练模拟了利州区东升村基站因变压器漏油引发火情,过火面积10平方,造成基站电力中断、运营商光缆中断。大雪天气引发机柜积雪及光缆杆偏杆,造成基站中断和光缆中断。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快速响应、协调有序、处置有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通信行业各公司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电信广元分公司、移动广元分公司、联通广元分公司、铁塔广元分公司、通服广元分公司有关领导在应急演练指挥中心现场观摩。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