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启动了输配电线路森林防火攻坚战,党员干部深入护林防火一线,全面排查输配电设施通道和设备本体火灾隐患,切实防范森林火情火灾的发生。

在张华镇凤凰村,电力工人们忙着对昭化至巴中高压线旺苍段线路下方的树木进行清理。何成海是一名党员,自公司启动攻坚战后,他主动请缨加入了党员突击队,每天和同事们带上沉重的设备,穿梭在崎岖陡峭的丛林里,排查清理输配电线路存在的火灾隐患。

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张华供电服务站负责人何成海告诉记者:因为用电线路的树障对电网的安全有很大的威胁,也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止火灾, 他们对10千伏线路通道进行彻底清理,一天有多达几公里的步行。

在20天时间里,这支党员突击队一路披荆斩棘,完成了64处输配电线路障碍点、41公里线路的清理工作。而在全县,该公司已累计派出林区输配电线路整治党员突击队21支,现场作业人员3680人次,对10千伏林农线、国镇线等43条线路开展通道拓宽和防水隔离带清理565处,累计完成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534.2公里。

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廖文辉表示: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通道清理以及防火隔离带的拓宽任务,公司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有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旺苍融媒 万宇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