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宣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宣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日期: 2021-04-27 来源: 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2021年度中小企业运行监测暨“小升规”培育工作会,会议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行了宣贯。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等共计近2.9万人参会。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袁冰总经济师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该《支付条例》是我国首次针对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制定的专门法规,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重要配套法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长效机制、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的重要法治保障,对于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袁冰总经济师强调,各市(州)要切实做好《支付条例》在本地区的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施行《支付条例》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本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举措落地落实,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二是做好宣贯解读。要将《支付条例》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两微一端”、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渠道,广泛开展对《支付条例》立法背景、现实意义、适用范围、主要内容、惩戒举措、投诉处置、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宣传解读,引导、组织和督促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加强对《支付条例》的系统学习和自查自纠,营造全社会诚信守约氛围。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完善工作机制,研究细化工作内容、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采取法制化、市场化手段,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职责压紧压实,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