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一座现代化家居产业城正在冉冉升起——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项目加快推进

一座现代化家居产业城正在冉冉升起——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项目加快推进

日期: 2022-04-11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 文/图

微风习习,乍暖还寒。3月29日,记者来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新胜组团项目现场,带有设计感的园区大门别具一格,顺着大门进入园区,栋栋厂房外墙统一,整齐矗立。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按新胜、大坝、青树组团依次推进分步实施,我们所在的新胜组团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已完成5100亩场平工程,7000米市政道路、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辅助用房建设,食堂、倒班宿舍、办公楼配套用房已正式投入使用。”四川昭旺家居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郭金钰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胜组团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近60亿元,基本满足企业入驻需求。

正对大门的一栋厂房是今年2月9日入驻的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商用家居的专业制造服务商,随着传来的阵阵加工作业声,记者进入公司的制造中心内,穿着绿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工作,一旁,摆放着桌椅等成品家具。

“我们目前正在制作板式家具和实木家具,板式家具操作相对简单,几道工序即可加工成柜子、床、沙发等,实木家具则较为复杂,需要十多道工序才能加工成床腿、床板、护栏、靠背等。”来自昭化区虎跳镇青龙村的车间负责人王斌介绍,开厂时他就来到公司,他们村有十多人在这里上班。

“受疫情影响,公司所需的设备、原材料、技术人员不能够及时到位,计划的5条生产线,目前只有1条在运行阶段,但我们已经接到了30多家客户的订单,每月的订单总额达到600多万元。”项目管理部经理唐晓平表示,该公司其他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能够正式运营。

截至目前,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累计签订投资协议家居企业43家,协议总投资超过50亿元。其中,已入驻开工建设企业23家,广之铝、中发新材料等企业正加快建设。

记者了解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以工业旅游、生态环保、三产互动、产城一体为发展定位,将打造成产城一体、功能齐全、西南最大、行业领先的现代化家居产业城。

“新胜组团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约30亿元,实现利税约1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昭化区发改局投资股工作人员吴军告诉记者。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