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授予“中国绿色铝都”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授予“中国绿色铝都”

日期: 2022-06-06 来源: 广元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被中国铝业协会授予“中国绿色铝都”,并举行“中国绿色铝都”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铝产业,推动创新铝产业链深度融合,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围绕8条主链及18条细链,重点发展高端铝材料和铝精深加工,全力打造“绿色水电铝—铝精深加工—铝高端制造—再生铝循环利用”产业集群。力争到2035年,形成100万吨电解铝、100万吨循环铝、100万吨外购铝锭资源的产业集群,形成300万吨原铝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集群,铝产业年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

中国铝业协会在《关于授予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绿色铝都”的决定》中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发展要求,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绿色水电资源,大力发展绿色低碳铝产业,现已形成61.5万吨绿色电解铝、40万吨绿色循环再生铝、百万吨铝精深加工及下游循环产业规模,完全符合国家“双碳”发展目标和绿色低碳铝产业发展方向,为我国绿色低碳铝产业作出了表率。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