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推出50条“实招”稳经济促就业

朝天:推出50条“实招”稳经济促就业

日期: 2022-06-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7日,记者从朝天区获悉,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区结合实际制定《朝天区稳经济促发展三十条措施》《朝天区稳定就业二十条措施》,从本月开始实施。

《朝天区稳经济促发展三十条措施》包含了税收、金融、市场主体、消费、要素保障、民生六大板块政策。从加大中小微企业减免税力度等方面推出12项举措保市场主体信心。比如,2022 年至 2024 年,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预计减税600万元。

不仅如此,《朝天区稳经济促发展三十条措施》还通过实施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免费赠送A级景区门票,实施旅行社带团奖励,发放普惠消费券以及家电消费券,实施汽车消费补助,实施企业促销活动补贴,6项消费政策刺激市场经济。此外,在要素保障政策方面,强化项目前期经费保障,积极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实施工业企业安装使用天然气优惠政策,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成本,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快推动实施一批能源项目,加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在民生政策方面,落实粮食保障政策,加强民生兜底保障,落实居民用电普惠政策,落实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安全保障。

《朝天区稳定就业二十条措施》则从援企稳岗、扩大就业、促进创业、技能培训、兜底保障五个方面制定20条措施助力稳就业保民生。针对企业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人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至0.6%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还将给予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就业帮扶基地补贴等多项政策。在促进创业方面,加强创业扶持,给予求职创业补贴以及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比如,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放宽至6个月),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在技能培训方面,给予新型学徒制补贴,鼓励劳动者提高就业技能,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在兜底保障方面,针对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按供需对接安置就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村级公益性岗位按不超过100元/人的标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