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中孚二期三工段项目预计7月中旬建成投运

广元中孚二期三工段项目预计7月中旬建成投运

日期: 2022-06-28 来源: 广元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以科技创新实现产能提升 

——广元中孚二期三工段项目预计7月中旬建成投运

正在建设的烟气净化系统

广元中孚二期三工段年产7万吨绿色铝材项目是广元中孚5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项目的收官工程,由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亿元,是我市2022年的市重点项目。

近日,记者走进该项目建设现场,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和机械设备都忙个不停,炎炎烈日下,现场却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

协调解决问题上不过午下不过夜

“自开展项目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后,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投产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7月中旬建成投运,届时可增加产值15亿元,新增就业200余人,新增利税2亿元。”三工段项目部办公室主任孙良帅告诉记者,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全面结束,安装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

建设现场,东西2座标准化厂房矗立,东厂房内,技术工人正在进行机械设备的安装,另一边,施工工人正加紧对西厂房的顶板进行施工。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两班倒”工作制,正抢抓工期,加紧作业,记者采访当天有170多人进行现场施工。

“你看,施工员旁边站着的是监理,我们每一个工作面都配备有专职安全监理人员,现场实时监管安全,确保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孙良帅指着厂房顶向记者介绍,建设中还会实时协调项目建设进度,各工作组每天早上在工作群里通报当天的工作任务,下午通报任务完成情况,晚上通报加班情况,协调解决问题上不过午、下不过夜,保证项目全速推进。

配备行业一流的烟气净化系统

2座厂房中间,则是正在建设的烟气净化系统,从现场看来,已初具雏形。

孙良帅告诉记者:“我身后的就是匹配我们年产7万吨绿色铝材项目的烟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国内一流的脱硫除尘技术,经过脱硫除尘以后,我们的烟气排放指标是行业超低排放标准的十分之一左右,将成为川渝地区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电解铝企业。”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快速推进,主要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节能环保电解生产工艺技术,配备行业一流的烟气净化系统和高效脱硫脱氟工艺,在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的基础上,能够实现超净排放目标,具有绿色环保、高效低耗、智能创新的特点。

在产品研发方面,该项目依托广元中孚公司与贵阳铝镁设计院联合设立的国家铝镁电解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化实验基地”开展科研攻关,在电解铝生产工艺上再升级,将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展出更多销售目的地。

“我们的电解铝生产装备经过与贵阳院联合研发的3N原铝生产工艺技术,可以实现在电解槽内直接生产3N原铝,广泛应用于下游的电池箔、汽车板、易拉罐等高端原材料的产品加工,产品将销往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高端下游加工产业,产值较普通原铝每吨可增加1000元左右。”孙良帅说道。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