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日期: 2020-01-1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王菲底瑜讲话邹自景主持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1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底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重要经验、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结合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一体贯彻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菲指出,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安排,去年9月以来,市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机遇,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突出主题主线、做到学思践悟,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承诺践诺于民,突出有机融合、一体联动推进,突出严督实导、务求实际实效,突出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了理论武装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有新升华、干事创业有新作为、为民解难有新成效、清正廉洁有新形象,取得了重要成果。

王菲指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强化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增强革命信仰、淬炼党性修养,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航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必须强化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顺应民意、赢得民心;必须强化实践实干、助力中心大局,做好结合文章,防止走虚走空;必须强化机遇意识、引领推动发展,使主题教育成为理论武装、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常态长效,王菲强调,要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建立健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制度机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建立健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制度机制,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立健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制度机制,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建立健全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干事创业制度机制,充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建立健全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机制,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建立健全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制度机制,全力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时代重任,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初心本色。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着眼全局,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叠加战略机遇,进一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坚定不移实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谋划推动工作;要始终做到知责明责,全力以赴履责尽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见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用情用心办实事,带头担当作为、强化执行落实,矢志赶考奋斗创造优异业绩。

底瑜在讲话中指出,广元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统筹实施,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持续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总结好、长期坚持好,固化为规章制度,一以贯之严格执行。要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好,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见到实效。要将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动力引导好、充分运用好,进一步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想干事的激情转化为干成事的动力,落实到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落实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中,落实到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