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21-01-20 来源: 市经济信息化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2020410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2020209号)要求,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官方网站(http://jxj.cngy.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等公共载体基础上,进一步保证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的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以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不同形式向社会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效以及机关建设等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自身优势,多视角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截至1127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00条;新浪微博粉丝量累计达4634人,发布信息90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20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按期办结。

(三)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协调政务公开方面力量和资源,配合市政府办与多家新闻媒体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广泛发布概况信息、工作动态、机关党建等各类公开信息,全面反映和宣传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效以及机关建设等情况,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了咨询服务,较好地宣传了我市工业产业发展情况。二是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设置专栏优化营商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共建优良营商环境,共推广元跨越发展。三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常态化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广泛宣传卫生防护知识,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意识。四是依托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市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包括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门户、政务信息资源开放门户、统一管理平台、目录管理系统、共享交换平台、共享交换标准规范、共享平台数据库、与省平台对接及政务信息资源梳理等),并上线运行,为我市政务信息资源聚合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已接入使用市级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单位68家,共享网站挂载数据1850项,公共数据开放网站已挂载数据625项。

(四)政府信息管理和监督保障情况。一是结合工作需要和局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公开职责,具体负责业务方面政务公开编写工作;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协调工作机构,配备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编写、审核和报送公开工作。二是建立了新媒体栏目信息保障机制,并设置更新保障计划,做到部分栏目变化即更新、部分栏目两周一更新或半年一更新。三是在办公经费、办公设备、办公场所等方面给予必要保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四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严格督促考核。

(五)互动交流回应情况。一是年初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按进度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公布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并公示行政权力事项25项。二是优化栏目设置,着力推进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的集中发布,在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制发并及时解读了《广元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全市工业园区生活配套服务保障的指导意见》。同时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等贯彻落实情况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梳理汇总了《国家、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汇编》。三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我局主办的6件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委员提案均按时完成办理,符合公开要求的13件办理情况全部在网上公开。四是强化互动交流,20208月收到“关于移动欺诈消费者的投诉”后,积极与移动公司核实,并督促移动公司与消费者协商解决反映的问题。五是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梳理并公示我局2020年随机抽查事项6项;更新双随机市场主体库,包括成品油市场主体库、盐业市场主体库等6类,涉及市场主体共352个;调整检查人员名录库,目前执法人员库共18人;牵头完成年初制定的联合监管计划3项,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4次。六是强化信息主动公开,重点围绕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发布信息,全面反映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1

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组织专人每月不定时抽查,加强与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就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的问题进行对接,做到按时、按量、按要求更新。

(二)关于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问题。针对公开解读数量不多,解读形式单一,以文字解读为主等问题,要求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创新方式多解读、多公示,让政策普惠于民。

(三)关于信息网络安全知识及业务工作能力提高问题。针对信息网络安全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新媒体产品层出不穷等特征,通过加强干部培训学习、引进专业高层次人才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