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7月8日成都·广元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恳谈会举行 » 详情
7月8日成都·广元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签约现场

7月8日,成都·广元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恳谈会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成广合作,务实推动两地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搭建起企业交流合作、产业协作对接的平台。

成都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仲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出席。

据了解,广元家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市(州)35个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成广合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成广家居产业协同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总规划面积5万亩的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加快推进,已有130余家企业签订协议,20余家企业开工建设,8家企业投产。
  李仲彬在讲话中说,广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落实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支持市州发展是成都职责所在。成都市高度重视与广元的合作,将进一步研究举措,深入务实推进相关工作,为企业到广元投资发展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努力开创成广合作新局面。他希望,成都企业和协会关注广元,用实际行动支持广元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向李仲彬一行表示欢迎,向成都市各级各方面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情况。王菲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坚持把深化成广合作作为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按照两市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成都各级各方面一道积极谋划推进,推动成广产业协作、民生事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王菲希望,进一步与成都市深化家居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广元家居产业全产业链建设纳入省级发展规划,争取更多支持;进一步加强规划衔接和发展互动,建立产业分工和利益共享机制,合力建设家居产业城,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共享招商资源,鼓励引导一批成都知名家居企业落户广元,打造成广合作示范产业园区。王菲在讲话中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广开展调研对接活动,进一步认识广元、了解广元、熟悉广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在广投资兴业、考察创业、共谋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会上,副市长伍荣华介绍了广元家居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优势。旺苍县、昭化区,成都市经信局、新都区、彭州市、崇州市,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旺苍县、昭化区分别与新都区、彭州市、崇州市政府和有关企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广元市领导谢晓东、陈勇、陈正永、张家献、马放之,旺苍县、昭化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