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加强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协调联动 全面深入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加强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协调联动 全面深入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加强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协调联动  全面深入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会商研判当前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应对工作。

8月15日14时至16日14时,我市中西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青川县、剑阁县西北部、利州区西部出现大暴雨。市气象局预测,未来3天全市范围内降雨仍将持续,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气象灾害。

邹自景指出,从8月10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加之与前几轮降雨间隔时间短,土壤含水量极度饱和,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大幅增加。一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指挥部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到岗到位,时刻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要密切加强对雨情、汛情和灾情的科学研判,根据不同应急情况迅速有效组织救灾救援力量。对灾情比较严重、风险较大的地方,各县区和经开区要落实县级领导实行分片负责,指导抓好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全员上岗,乡镇(街道)干部要下沉到村(社区)、村民小组,深入一线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二要全面深入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各县区、经开区要逐一研判场镇、村民小组、集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工程、企业、山坪塘等重点区域面临的地质灾害风险,全面巡查排查周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根据巡查研判情况,及时组织人员疏散避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防汛减灾工作。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承担防汛救灾、应急处置、保障支援等工作的科室同志,即日起全部中止休假、立即返岗,全力抓好防汛减灾相关工作。四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防疫工作。面对可能发生的更大范围灾害,市卫生健康委要组织全市医疗系统做好伤员救治准备工作,加强汛期医疗保障。对于过水区域特别是有人员、牲畜伤亡的过水区域,疾控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市领导吴桂华、伍荣华、马放之参加会议。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气象局、广元水文局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就当前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