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用活红色资源 践行为民初心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用活红色资源 践行为民初心

日期: 2021-04-25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柳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剑阁县秀钟乡青岭村4组大路河,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红色经典时代内涵,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大路河为剑阁县秀钟乡青岭村4组(小地名大路河,曾叫龙凤场),有一条被红军时期称为是“大路河马克思街”,1935年4月红四方面军曾在灵隐寺设立红军政治部、红军前委接待站、红军医院和红军戏楼。有石刻红色标语22幅,红军桥红色遗址等8处。

该支部党员对“大路河马克思街”的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向沿街住户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基本常识,确保用电安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心怀崇敬之情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党支部书记向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贺卡和党史书籍。

“灯亮了亮了!我代表全院老人感谢你们!”剑阁县木马镇中心敬老院院长王建芬脸上挂满了笑容,拉着刚检修完敬老院室内线路的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汪文洪满是灰尘的双手,连声感谢。

江口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木马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该支部党员与敬老院老人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义务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室内外卫生,将自费购买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同时对敬老院的室内外供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维护和更换了部分接触不好或受损的灯头、灯泡、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确保老人们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弘扬红军精神,追寻红色记忆。剑门、鹤龄、开封、元山、下寺等14个党支部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充分利用辖区内红四方面军攻克剑门关战斗纪念馆、马鞍山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实际扎实组织开展一次集体研学、 一次红色教育、 一次岗位实践、 一次为群众办实事的“四个一” 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和挂联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 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谭万方   电话:15196125013)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