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助企惠民解难 “出实招”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助企惠民解难 “出实招”

日期: 2021-05-12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经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知行合一,既认真完成规定内容,也充分体现自身特色,以助企惠民解难和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一是送服务进企业。充分运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平台,联合行业协会、法律金融服务机构、项目策划服务等相关单位,广泛开展“联盟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工业园区,把服务的清单精准送到企业。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企业服务需求40余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200万元,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6项,为8家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5家企业建立了营销平台,联盟服务的活动内容受到企业欢迎。

二是解决联挂老旧小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城市拆迁改造规划,大力协调,多方筹资,对市经信局联挂的凤凰社区原市二轻局仓库、东山街道等老旧小区进行生活配套设施改造、地下管网疏通。先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5次,排查隐蔽性管道渗漏水10余处,更换管道80余米,改造升级老化电线200余米。 “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受到居民称赞。

三是抓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有力见效。按照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全面开展全市林区输配电及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严格落实责任,挂牌督办整改,加强宣传警示。先后排查电力线路6757公里、通信基站2613座、隐患2324处,投入隐患整治资金2111万元,完成隐患整治2324处,制作、悬挂警示标语标牌30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册。扎实的工作举措,有力地确保了森林防火安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无一例因输配电或通讯设施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