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 四川全面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 四川全面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日期: 2018-04-23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四川省将全面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到2020年全省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企业目标是1000家。

什么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根据公开材料,这是工信部主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是集企业咨询、信息化诊断规划、标准体系于一身的管理系统。

至于贯标,“简单说,就是通过贯彻该体系相关一系列标准,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工信部确定四川省级第一家“两化融合贯标”服务机构——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邹洪君介绍,具体标准涉及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27000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OHSM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要求等。

要贯标,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从事食品饮料、油气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制造、能源电力、轻工纺织、电子信息等方面的生产型企业;

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管理规范,对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有需求;

已具备(或已规划)相应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等基础;

具有建立实施管理体系的经验,如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信息安全和信息技术服务等。

邹洪君表示,今年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将重点针对各高新区、高科技企业和我省片区性开展服务,有计划地巡回开展贯标工作的宣传推广;牵头组建四川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技术专委会主导指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积极帮助有关企业争取列入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和争取项目补助资金支持等。(转自川报观察)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