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电信公司“智慧乡村”项目助力精准脱贫

朝天区电信公司“智慧乡村”项目助力精准脱贫

日期: 2017-05-02 来源: 本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5日,朝天区在麻柳乡黄小村启动了“智慧乡村”试点项目建设,该试点项目建设在全市行政村中尚属首家,全区计划全年实施100个行政村“智慧乡村”项目建设,黄小村98户群众有幸成为朝天区首批“益农信息社”成员。

该项目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通过引入“益农信息社”便民服务点电商建设,开辟生产、缴费、购物、售物、取物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通道,实现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便捷、实惠、优质、高效的生产及生活综合服务。

项目实施将有效解决村内群众日常生活缴费问题,帮助其线上代购商品,线下代卖土特产,村民足不出村,即可卖货赚钱;广大群众通过电视平台(智慧平台)既可以学习政策法规,了解村务公开、平安监控,又能在网上查阅资料,从“看电视”转变为“用电视”,将极大提高生活质量。

电信广元分公司、麻柳乡政府、朝天区经信局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