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答复函

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答复函

日期: 2017-09-29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关于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全市建设规划的建议办理情况

2014年9月,经市六届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发布了《广元市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初,我委启动了《广元市“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规划已完成修订,预计9月份可出台。针对“互联网+”重点工作,2016年,我市出台了《广元市2016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目前,《广元市2017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方案》对我市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制造、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民生服务等多个行业工作作出了规划部署,并确定了牵头单位,预计9月底印发。

二、关于建设一个保密网、一个公众网的建议办理情况

根据国家、省关于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建设市级政务云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各地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到政务外网和政务内网的整合迁移,实现各部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三、关于统一进行软件开发的建议办理情况

2012年,市政府出台了《广元市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统筹管理各部门信息化项目建设,主要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目前,我委正在修订该办法,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在信息化项目建设中的申报、审批程序,做到统筹规划,资源共享。

四、关于推进党政机关信息化应用的建议办理情况

根据《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2017年下半年,市政府办公室将在以下两个方面做好工作,确保党政机关信息化应用的逐步推进。一是大力推广协同办公应用。完善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的公文、会议、档案、督查和政务信息管理功能,并将业务加快向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延伸,具备与省政府网上办公系统对接能力。各地各部门依托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开展业务,不再独立新建非涉密办公系统,对网上交办事项“应办尽办”;已建内部办公系统要具备与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的对接能力。二是推动重点领域应用建设。加大部门内部应用整合力度,深入开展各类应用建设。全面加快经济运行、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社会信用、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医疗卫生、国民教育、劳动就业、养老服务、审计监督、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关联业务全网通办。

五、关于网络费用统一采购的建议办理情况

我委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了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重点建设政务云、产业云、社会云、灾备云等平台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项目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市内各行业、部门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提供统一的技术支撑服务,各级各部门除有特殊需求外,原则上不再新建独立的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市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9月14日

 

 

(联系人及电话:权宏伟,13568370579)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