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2020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分析会议召开

2020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分析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4-26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042619344108.jpg


4月26日,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分析会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42619344205.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经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科学研判,及早谋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1和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工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4.4%,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8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下降4.3%,降幅较1-2月收窄14.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4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5%,高于全省36.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全市规模以上六大优势产业实现产值234.13亿元、同比增长4.3%,对规上工业产值的贡献率达90%,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3.6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科学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重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回升。要转变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措施,将重大利好政策落到实处,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新项目落地,突出抓好储备项目转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促投产,增强发展后劲。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一季度工业经济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统计局对一季度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市天然气工业园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信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商局,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科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