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市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5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

关于市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5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 2018-08-20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李大尉代表:

您好!您在市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反窃电工作的意见》(第15号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抓好办理落实。现就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我市电网建设的现状

近年来,我市电网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共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150万千伏安;500千伏输电线路2条,总长度127.38公里;220千伏变电站6座,变电容量177万千伏安;220千伏输电线路21条,总长度739.55公里;110千伏变电站26座,变电容量188.45万千伏安;110千伏输电线路64条,总长度1051.20公里;35千伏变电站47座,变电容量38.24万千伏安;35千伏输电线路70条,总长度1006.12公里;配电变压器14265台,变电容量115.80万千伏安;配电线路总长度14031.25公里。广元电网基本形成了以500千伏为电源支撑,220千伏环网为骨干网架,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分层分区供电的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关于成立县级农村安全(反窃电)用电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议

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任重道远。尽管我市电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依然存在,不同程度影响了电力的运行保障;窃电案件时有发生,导致国有资产的流失,给电网运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护工作。市三电办设在市公安局,建立了由公安部门、电力行业管理部门、电力企业及地方各级政府包括乡镇、社区(街道办事处)参加的联动机制。我委通过办理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作业许可证》、开展电力行政执法等措施,切实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三、关于加大警企联动、政企联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窃电行为的建议

为有效保护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由我委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窃电和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窃电和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属违法犯罪行为,由相关部门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整治和打击,构成犯罪的送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建立了对窃电和反窃电现象的具体奖惩制度,公示了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检举揭发和相关部门查处整治;通过建立警企联动和政企联合机制,全面彻底清查,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由相关部门单位统筹,按期上报进度,严查严防,坚决杜绝窃电违法行为发生。

四、关于新闻媒体要加大反窃电和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切实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的建议

我委会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与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通过专题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进行宣传,不断加大反窃电和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下一步,我们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安全用电的合法权益。

五、关于成立县级反窃电工作领导机构,将反窃电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考核和评优选先等活动的重要依据的建议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认真研究,同时,您也可通过多种渠道汇报争取,我委将积极做好争取和协调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市电力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您继续支持反窃电工作,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