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走进广元

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走进广元

日期: 2018-09-13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1日上午,由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走进广元,搭起了沟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牵起了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率市扶贫移民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等7个市级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值守热线,与广大听众朋友在线交流广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节目还邀请了1名省人大代表和1名省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对值守情况进行监督。省纪委二级巡视员黄乐峰到场指导。
    上午9时,直播正式开始。邹自景向听众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广元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突出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健全脱贫攻坚体制机制,围绕“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动贫困群众同步奔康,持续补齐脱贫短板,强化监督执纪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经过几年的努力,利州区已经实现脱贫摘帽,全市累计减少贫困村410个、贫困人口25.08万人。今后几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期,我们将按照中央、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把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扶志扶智攻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和支持扶贫工作,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努力做到既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满意,也让非建档立卡农户满意。
    “住房破损严重,想进行土坯房改造?”“家里没有通自来水,很不方便。”……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来自剑阁县、朝天区、昭化区、利州区等地的8位听众打进热线电话,咨询或诉求惠农政策、征地补偿、土坯房改造、安全用水等问题。邹自景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听众诉求,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细致解答,凡是当场能作出答复的,均作出了明确回答;对需要进一步调研的问题,现场作了记录,并承诺及时核实、跟踪办理。节目还通过微信平台接收了20个群众诉求。
    在紧接着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邹自景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此次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值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对群众的咨询诉求高度重视,一一核实、一一回应,切实解决好问题。要实行限时办结,从上线之日起1个月内,上线单位负责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将结果回复反映问题的群众。要把政风行风建设作为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改进政风行风。
    黄乐峰表示,广元市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希望广元市在热线活动中以解决群众诉求为主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均为活动点赞,认为此次活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倾听了社情民意,监督了政风行风。
    (又讯)直播开始前,邹自景出席了值守省《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预备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参加会议。
    邹自景要求,市级各部门、相关县区要以本期节目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机关行政效能,促进政风行风建设,更好地践行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