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通信建设惠民生,信息扶贫暖人心

旺苍县:通信建设惠民生,信息扶贫暖人心

日期: 2020-05-15 来源: 本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通信建设惠民生,信息扶贫暖人心

 

“终于用上4G网络了,手机看电视、视频聊天都很顺畅,以前只能打电话,通话还经常断断续续,4G上网更是不可能,现在好了,自从新建两个基站后,利用电商平台也能卖出我们的土特产,天麻、蜂蜜都不愁销了。”檬子乡柏杨村村支部书记余波指着刚建好的基站兴奋的说。

近年来,旺苍县围绕办好民生实事为幸福“加码”,健全通信网络运维机制,建立以县委县政府总抓,经信部门主抓,各乡镇、通信企业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明确县、乡、村、企四方运维责任人及运维职责,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网络运维、线路损毁等问题。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县移动公司在檬子乡柏杨村、水磨乡代工村、燕子乡河西村、正源乡深溪村等8个乡镇村采取新建基站、建立拉远基站和调整天线俯仰角等措施,解决个别村社通讯信号弱等问题,实现手机信号强覆盖,接打电话顺畅、网络运行快速,切实保障全县信息通信网络常态化稳定运行。

该县以电信普通服务和宽带乡村工程为抓手,狠抓信息通信建设扶贫,扎实推进农村地区光纤、4G等通信网络建设,大力提升农村地区通信设施覆盖能力,该县积极向上争取宽带乡村、电信普遍服务等项目,“一盘棋”全域谋划基站建设、网络布局、形成共建共享机制。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累计安装352个行政村光纤网络,网络接入能力不低于12Mbps,宽带用户达157393户,新建4G基站211座,全面实现村村通光纤,基本实现户户有网络。

据了解,该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电商发展,建成268个益农信息社、乡镇电商服务站3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201个,为农户提供代购代销、便民生活等服务,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旺苍智慧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20024448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8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9  

联系电话:0839-328709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3686 举报邮箱:271847427@qq.com